登革熱亞洲蔓延 印度病例新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登革熱亞洲蔓延 印度病例新高

2010年10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7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由蚊子傳播、目前無特效藥可治療的登革熱正在亞洲地區蔓延,目前舉行大英國協運動會(Commonwealth Games)的印度,登革熱病例數創下印度20年來新高。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提出警告,表示登革熱是全球蔓延最快速的傳染病之一,感染人數「最近數十年來顯著增長」,約有25億人口正面臨登革熱的威脅。

世衛官員表示,由於氣候變遷導致氣溫升高、人口不斷增加、及國際旅遊普及等主要因素,使得擁有70%登革熱高危險群的亞洲,感染人數不斷增加。世衛表示,「城市中蚊子數量快速增加」,也讓越來越多人接觸到登革熱病毒。

根據世衛蒐集的資料,截至今年8月為止,亞洲通報登革熱病例最多的國家是印尼(8萬65例),其次是泰國(5萬7948例)以及斯里蘭卡(2萬714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