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湖國家步道 11月重新開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明湖國家步道 11月重新開放

2010年10月12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12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從去年莫拉克風災後封閉的嘉明湖國家步道,經過林務單位的修繕及探勘後,將在11月初重新開放民眾登山申請。

嘉明湖位於三叉山東南側,海拔高3,310公尺,是台灣僅次於雪山翠池的高山湖泊,因為湖色湛藍常與雲天相對,被登山人稱為「天使的眼淚」。嘉明湖國家步道全長13公里,是國內登山旅遊熱門路線,步道位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 ,南橫公路(台20線)154.5公里處,去年莫拉克颱災後,一直封閉至今。

由於前往嘉明湖國家步道,屬入山管制區域,要前往登山的民眾,需要辦理入山申請;再加上南橫公路沒有大眾運輸系統,目前禁行甲種大客車,乙種大客車只能行駛至利稻路段,提醒要登山的民眾,要事前作好充分的規劃與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