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處理設廠 通霄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棄物處理設廠 通霄抗議

2010年10月12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12日聯合報後龍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愷盛環境科技公司將在通霄鎮福源里興建乙級廢棄物處理廠,居民質疑廠區處理的廢棄物將汙染地下水,業者原訂11日上午舉行說明會,數百名福源里居民聚集場外,拒絕入場表達抗議,多名地方民代也到場聲援,說明會因此流會。

當地的黃姓里民說,福源里沒有自來水管線,居民飲用灌溉都引地下水,廢棄物處理廠若汙染地下水源,不僅居民生活受影響,更將禍害子孫。

愷盛公司負責人曾思宗澄清,廠區依法申請,且經主管機關核准設立,僅處理自來水廠、砂石場回收的一般性汙泥,再烘乾製成乾燥粒料,供水泥廠或製磚廠摻配料使用,屬乙級廢棄物處理廠,不會危害環境。

曾思宗說,建廠和營運歡迎居民參觀監督,也將提供工作機會給當地居民,並認養場外道路養護,營運期間每車次運輸提供200元回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