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縣環保局開挖永揚 爐碴厚度30公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縣環保局開挖永揚 爐碴厚度30公分

2010年10月12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12日中國時報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地檢署會同南縣環保局,11日出動兩台鑽探機在東山鄉永揚垃圾掩埋場開挖,已確定違法掩埋的爐碴厚度達30公分。

南縣環保局長江世民表示,預計以兩天時間鑽探16個點,深入瞭解原生土層是否受汙染;檢警全程蒐證,梁姓業者表示全力配合開挖作業,自救會長陳顯茂指出,永揚汙染土層昭然若揭,縣府應即刻撤銷證照。

江世民表示,將續深入鑽探原生土壤層,瞭解有無受到汙染,正式檢驗結果將於一個月後出爐。開挖作業之外,環保局也另外增設一口監測井,測試水源水質有沒有受汙染。

台南縣東山鄉環保自救會長陳顯茂說,環保局應盡速確認掩埋場下方的汙染與清除作業,多年來超過10口監測井皆已測出氯乙烯、甲苯、氯仿等致癌性有機揮發物,應全面開挖是否不法掩埋大量有害廢溶劑。他期待縣府硬起來,一舉撤銷永揚設場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