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生態補償機制 試點範圍將擴大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生態補償機制 試點範圍將擴大

2010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24日四川日報成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生態補償立法與流域生態補償國際研討會在雅安召開。會議由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四川省人民政府、亞洲開發銀行主辦,雅安市人民政府承辦。來自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越南等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外專家學者等100多人參加會議。

中國在近一年時間裡,取得了生態補償立法全面展開、建立生態補償機制總體框架基本形成、生態補償試點取得新進展等成效,特別是生態立法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深入推進。下一步,中國將加快出台建立生態補償機制的實施意見,加快推進試點,加快條例的起草等工作。將充分利用此次研討會的成果,制定生態補償機制的標準,擴大生態補償機制試點範圍,切實保護西部地區的生態環境。

專家學者將圍繞流域生態補償的區域範圍、流域生態補償中的檢測評分、綠色金融、生態補償(污染賠償率)的標準等多個方面進行討論,還將圍繞生態補償的立法問題進行研討。山東、湖南、湖北、貴州等7個省將圍繞生態補償政策與實踐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