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首都太子港發現霍亂病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地首都太子港發現霍亂病例

2010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24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霍亂橫行海地北部導致200人喪生之際,首都太子港發現首批霍亂病例,聯合國對疫情可能進一步擴散深表憂慮。

聯合國發言人沃爾對記者說,在太子港出現的5例霍亂「很快得到診斷並被隔離」。

她說,這5名患者都是在霍亂疫情最為嚴重的北部阿蒂博尼特地區被感染、來到首都後開始發病的。

沃爾稍早時曾表示,太子港有100多萬今年1月的地震倖存者居住在臨時的帳篷中。如果發生霍亂,其前景將「非常可怕」。

霍亂病菌通過不潔的水和食物進行傳播,居住在帳篷中的災民是病菌非常脆弱的攻擊目標。

霍亂導致腹瀉、高燒、嘔吐和嚴重脫水。如果治療不及時,患者有可能很快死亡。

海地衛生官員說,他們加強了對帳篷區可能發生的疫情的監控,並派遣醫療隊前往北部地區開展救治行動,以使患者不必前往首都求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