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火 馬國新加坡霾害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大火 馬國新加坡霾害嚴重

2010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21日路透新加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官員21日表示,印尼蘇門答臘(Sumatra Island)非法焚燒森林,煙霧穿越麻六甲海峽(Malacca Strait),飄至鄰近的馬來西亞及新加坡,造成自2006年來最嚴重的空氣污染。

嚴重霾害促使馬來西亞警告麻六甲海峽船隻,表示能見度僅2海里。馬來西亞多所學校停課。

新加坡本週都籠罩在濃煙中,昨天空氣污染指數更達2006年以來的最高水平。新加坡港口和國際機場依舊照常營運。

印尼環境部土地及森林火災局局長沙羅帕拉尤基(Purwasto Saroprayogi)告訴路透:「我們懷疑這些濃煙為開發農地、焚燒森林而來,其動機可能是為了棕櫚油。」

沙羅帕拉尤基說,霾害來自蘇門答臘北部黎奧省(Riau)的杜邁(Dumai)及門加力史(Bengkalis)地區,為闢耕地、非法焚燒森林所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