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著垃圾袋 37天徒步環台淨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拎著垃圾袋 37天徒步環台淨島

2010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25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6名年輕人背起10多公斤的行囊,拎著垃圾袋,拿起長鐵夾,花了37天的時間,完成雙腳徒步淨島的壯舉。

腳底冒出的水泡比趾頭還大,更曾經3天走在幾無人煙的道路上...這些都沒有阻止他們完成這項挑戰,旅途結束的那一刻,他們說「像作夢一樣!」6人是救國團嚕啦啦社第39期隊員,利用暑假執行「徒步淨島,擁抱美的台灣」壯遊計畫,24日獲行政院青輔會表揚。

團隊成員之一、目前就讀台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的鄭伊玲苦笑說,儘管對徒步環島很有信心,但沒想到從台北車站出發,才走到汐止,雙腳就開始起水泡,過程比預期中艱辛許多,靠著成員們互相打氣而堅持過來。

行政院青輔會鼓勵青年壯遊台灣,24日舉行分享會,並表揚壯遊實踐成果競賽的優勝者。4名剛滿20歲的女大學生組成「實踐隊」,人生第一次長途離家,當起背包客,尋訪東部鐵路30多個大大小小的火車站,並探訪當地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