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將致力發展新能源車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大陸將致力發展新能源車

2010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2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汽車業第12個5年規劃(2011年-2015年)初稿已定,年內正式出爐,新能源車被列為汽車業發展的重中之重。中新社報導,這項規劃指出,到2015年中國國內新能源汽車的年銷量要達到百萬輛。

同時,新能源汽車的發展重點將以汽車電動化和動力混合化兩大技術結合為標誌,進行產品換代與產業升級。報導說,中國工信部最近宣布,未來10年將投入超過人民幣1000億元的資金,用來扶持新能源汽車生產。使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車生產國。

而中國國務院辦公廳日前發出「關於加快培育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的決定」指出,10年後,新能源汽車等產業將成為大陸國民經濟的先導產業。這份決定還指出,5年後,知識技術密集、物質資源消耗少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將占大陸GDP比重的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