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峰抵曼谷 泰國水災損害近3億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洪峰抵曼谷 泰國水災損害近3億美元

2010年10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26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從10日開始的水災至今還未消退,泰國政府25日公布的、持續兩週的洪水已波及全國32個府,至今造成至少41人死亡,94萬戶家庭受到影響。

泰國總理阿披實25日對媒體說,海水漲潮將在未來兩天內達到最高點,而北部和東北部地區水庫開閘泄洪的水也即將抵達曼谷所處的湄南河平原,這將令曼谷的抗洪形勢更為嚴峻。

儘管東北部的洪水正在消退,但隨著洪峰沿湄南河衝往下游,加上目前正值滿月高潮位,未來還會出現降雨天氣,中部的曼谷、大城府、暖武里府及巴吞他尼府防洪形勢不樂觀,接下來幾天可能遭遇更大規模的洪災。

湄南河24日的水位上漲至今年以來最高水平,造成防洪堤壩外的大約27個社區被淹,25日水位稍微回落,但仍高於海平面。曼谷當局緊急以20萬個沙包加強防水牆,並在27個社區架設臨時木橋,以協助民眾穿越淹水的街道。

此外,當局還準備了超過1千個抽水機待命,並在13個地區的學校、寺廟和清真寺進行規劃,做為疏散災民之用。泰國緊急部門也提醒湄南河與河道附近的居民,要隨時保持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