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醞釀推國際生物多樣性10年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醞釀推國際生物多樣性10年計畫

2010年10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26日NewTalk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會議(UN CBD-COP10 )將在10月29日閉幕,各國在會議中醞釀要加碼2010國際生物多樣性年,擴展成為下10年的國際目標,為國際生物多樣性十年(International Decade of Biodiversity)。

為了在閉幕會議前達成結論,各國參會代表及國際組織,積極趕進度修改生物多樣性條款,並簽署新的條款,許多國家的高層官員,都在這週陸續趕赴名古屋進行討論;前來參加該聯合國會議的大多數為各國環境部官員,也有關注在森林、水源、農業、海洋、外交等部門的官員。

可預期的是,相關聯合國單位、國家及國際組織已經在醞釀推動將今年的國際生物多樣性年,擴充預算及工作計畫,加碼成為聯合國下個國際生物多樣性10年。如果通過,可望在2011年或2012年開始實施。

在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等人士討論,該想法可能會在星期五的大會議程中正式提案,且預期應該是會通過,成為這個聯合國會議的重要政績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