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餘要收回土地 居民將迫搬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永豐餘要收回土地 居民將迫搬遷

2010年10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27日公視新聞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百位住在台中太平黃竹里山區的民眾,27日上午集結抗議,他們原本世居在台中太平山區,不過日前卻突然收到來自永豐餘紙廠的通知,要他們15天內搬家,原來這片土地在日據時代,就已經過戶給紙廠公司,現在廠方要將這片土地收回擴建工廠,必須請他們拆遷,居民希望政府可以出面幫幫忙,讓他們不要無家可歸。

民眾實在很難接受,他們說世居在這裡已經好幾代,儘管是佃農的身分,卻有超過百年以上的時間在這耕作,也在這裡蓋了房子,不過日治時代這片土地卻由日方,自行過戶給永豐餘紙廠的前身,現在紙廠方面打算擴建廠房,要將這片土地改為農業用地,第一階段將收回60甲,要他們15天之內必須拆遷。

目前紙廠方面不願回應,只表示一切依照法規,將再找時間和居民溝通,而居民希望政府可以幫幫忙,希望他們不要無家可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