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部叫停動物園動物表演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上海建部叫停動物園動物表演

2010年10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27日新聞晨報上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海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網站掛出「關於進一步加強動物園管理的意見」,其中明確:各地動物園和其他公園要立即進行各類動物表演項目的清理整頓工作,自本意見發布之日起3個月內,停止所有動物表演項目,同時嚴禁開設野味餐廳。

截至26日,上海動物園內已無動物表演項目,而上海野生動物園的最大賣點之一的動物表演仍照常進行。相關人士表示,若按意見執行,野生動物園的經營將大受影響。

上海市綠化和市容管理局相關負責人昨天表示,這些措施的出台應該與前期動物非正常死亡、傷人事件頻發有關。此前,國家林業局已於6月30日發出通知,要求開展相關清理整頓工作,但並未要求停止動物表演。

上海動物園有關負責人表示,該園內現在已不存在真正意義上的動物表演。等接到正式文件後,會按照有關規定執行,在接到通知前,表演會照常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