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省成本 美推無軸滾筒衛生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省成本 美推無軸滾筒衛生紙

2010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28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衛生紙廠商推出最新的無軸滾筒衛生紙,中間少了常見的硬紙筒,省成本之外也更加環保,不過CNN記者隨機訪問紐約客,大家都覺得少了硬紙筒,衛生紙會軟趴趴變形,接受度並不是太高。

大部分的人把衛生紙用完之後,還是習慣把硬紙筒丟到垃圾筒,現在美國的衛生紙廠商推出了抽掉硬紙筒的滾筒衛生紙,號稱可以少砍幾棵樹,對地球來說更環保。

少了這根捲軸,以後我們每天都遇得到的滾筒衛生紙,用到最後將會空空如也,不少紐約客還是不太習慣。紐約民眾:「我的狗狗會很難過,牠的生活會失去重心,牠最愛咬衛生紙捲軸了。」

不過廠商相信,少了衛生紙捲軸,大家用衛生紙的時候,反而會更小心,直到用完。衛生紙廠商:「絕對是,那會是很神奇的時刻。」記者:「如果衛生紙少了中間的捲軸,衛生紙可以用很久嗎?」衛生紙廠商:「這裡頭會有很大的商機。」

雖然其它衛生紙品牌還在觀望,但是廠商相信,少了這根捲軸,小小的滾筒衛生紙,不只環保,還會更加經濟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