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年輕人回流」 馬英九推農再條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促年輕人回流」 馬英九推農再條例

2010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31日聯合報永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英九總統30日參加在永康市舉辦的農村再生宣導座談會時指出,農村景致是台灣發展觀光休閒的一大優勢,農村再生條例將讓農村有更好風貌吸引遊客。只要落實農再條例,發展精緻農產,就能吸引年輕人回流、活化農村。

會中有社區代表質疑申請補助必須先參加培根計畫、上4種培訓課程,許多社區沒專才提計畫,希望未來市府設社區發展處、區公所開社區發展課,協助申請補助改造社區。

馬總統強調,農再條例精神是由下而上,由社區自己提計畫,才能深入基層角落盲點解決問題。

行政院未來將設「農村發展署」,專責各社區提計畫;社區若無提寫計畫人才,政府會安排專業協助,各社區只要提出想法即可。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表示,農再條例有經培訓才提計畫規定,目的是希望協助基層社區把方向想清楚,不要貿然提出不完整計畫,否則造成資源浪費。

政府將先從已準備好的農村社區開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