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5公園遊樂設施毒含量超標 北市:盡快改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5公園遊樂設施毒含量超標 北市:盡快改善

2010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30日中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許多家長常帶孩子到台北市公園休閒,兒童遊樂設施也是孩子的最愛,不過財團法人台灣玩具暨兒童用品研發中心,前陣子抽查台北市5處公園,發現許多公園兒童遊樂設施的表面塗料,有毒物質含量超標,包括大安森林公園的蹺蹺板握把,鋇含量超標39倍;搖搖馬手握把鋇超標4倍。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提醒,幼童會比成人更容易吸收重金屬,一旦接觸過多重金屬,可能對孩子的智力造成影響,也可能引發過動、致癌等。提醒家長,幼童在公園玩遊樂設施後,一定要洗手再吃東西,避免將有毒重金屬吃下肚,台北市公園處表示,會邀專家檢測北市公園的遊樂設施,如果有有毒物質疑慮,會盡快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