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生態拚觀光 林業社區亮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維護生態拚觀光 林業社區亮點

2010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3日中央社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維護自然生態拚觀光,林業社區展現新亮點,嘉義林區管理處推動嘉南社區森林資源維護有成,3日舉行成果展及產業評選,將來還要擴大宣傳,吸引遊客青睞。嘉義林區管理處指出,經營林業正是全球趨勢,結合社區居民和林業資源,從民國91年起推動225個社區維護森林資源及產業發展計畫,基於維護自然生態資源也能拚觀光,獲得熱烈迴響。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維護棲地完整,保存當地自然資源,調查社區文化、歷史,傳承先人智慧,推動在地特色邁向永續經營,進而推廣正夯的生態旅遊,傳承手工藝,促進地方經濟發展,繁榮社區。在「一社區一特色」推動下,社區特色螢火蟲案例,並發現螢光菇、白面鼯鼠等,當然要到當地一遊才能親身體會。此外,在成果展上,絲瓜絡手工皂、肖楠手杖、黑龍薑等,成亮眼產品。

成果展的產業評選,就整體創意、最具社區林業特色、最佳包裝設計、最佳環保、最佳手藝等獎項評選出優勝者頒獎鼓勵,也希望藉由活動宣傳,吸引遊客到台南、嘉義等地特色林業社區,來一趟深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