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變暖和污染 中國人最擔心的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全球變暖和污染 中國人最擔心的問題

2010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3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項最新國際民調發現,中國人認為環境問題是當今世界所面臨的最大安全挑戰。

這項民調對世界上8個國家的7000餘名受訪者提問,希望了解他們心目中世界和其祖國所面臨的最大的安全挑戰是什麼。

調查讓受訪者在戰爭和恐怖主義、全球變暖、污染、人口過剩、經濟等14個社會問題中挑選2至3個他們心目中最威脅到世界安全的問題。

67%的中國受訪者挑選了全球變暖,52%的中國人挑選了污染。統計顯示,在8個受訪國家中,中國人是最擔心環境問題的。

在本國國家安全所面臨的挑戰方面,環境問題再度成為中國人最擔心的問題。47%的中國人認為中國污染是中國目前面臨的最嚴峻挑戰之一,46%的人擔心人口過剩,35%的人擔心老齡化問題。

認為全球變暖和經濟問題威脅中國國家安全的分別佔受訪者的30%。

這項由英國國王學院贊助的民調在9月進行,調查人員對美國、英國、中國、巴西、印度、澳大利亞、沙特阿拉伯、南非的7055名16至64歲受訪者進行了調查。

受訪者被要求在全球變暖、戰爭/恐怖主義、貧困、經濟、污染、人口過剩、衛生/傳染病、艾滋病、癌症、基本受教育機會、老齡化、精神疾病、住房、歧視這14個問題中選擇兩個或者三個他們認為對世界以及他們本國的安全構成最大威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