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011年維持稀土出口量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2011年維持稀土出口量

2010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6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商務部長陳德銘5日在中法經貿合作項目簽字儀式上,駁斥西方媒體對中國稀土出口的不實報導,並表示中國2011年將保持稀土出口量。

新華社轉述陳德銘說,中國政府出於加強環境保護的考慮,整頓和關閉一些不符合環保要求的小型稀土礦廠,「一些小型礦廠的關廠自然造成了中國稀土產量下降,出口也相應減少。」

陳德銘還說,中國擁有全球30%的稀土資源,但卻佔有全球稀土產量的90%,「作為一種礦產資源,稀土是不可再生的,全球儲量有限,中國希望未來能尋找到一個替代稀土的辦法或資源。」

商務部發言人姚堅2日曾透過新華社表示,鋻於近年來稀土出口配額已經大幅削減,中國明年稀土出口量將縮減但幅度不大。

姚堅說,「出於保護資源和環境的目的,明年中國仍將對稀土出口實行配額管理,且配額將有所削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