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汙水「鹽」重 養魚惹質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科汙水「鹽」重 養魚惹質疑

2006年04月13日
摘錄自4月13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縣市環保局聯手稽查中科汙水,檢驗放流水質導電度超過灌溉用水標準4倍之多,農作物面臨鹽化危機,市議員昨到中科考察,炮聲連連,對處理過的汙水能養鯉魚持質疑態度,反問,魚不會死,但能吃嗎?

市議員楊正中公佈檢驗中科汙水的結果,其中導電度偏高,放流水一旦排入筏子溪,被農民長期引用灌溉稻作,可能造成土壤鹽化,影響沿岸農作物,甚至結不成果實。這項令人震驚「鹽」重數據,引發民代、農民關切。中科主秘郭坤明指出,園商廢水質比國家放流水標準更嚴格,中科放流水沒有重金屬污染,而且水體流入筏子溪後,經學術單位檢測及比對中科開發前後筏子溪的環境品質數據,包含電導度在內都屬正常,對下游生態不會造成污染負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