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齊水災 數萬民眾遷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亞齊水災 數萬民眾遷徙

2010年11月14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1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亞齊省西亞齊縣(Aceh Barat)社會勞動力和移民局局長阿布杜拉(Mursalin Abdulah)在美拉務(Meulaboh)表示,連續3天的豪雨,迫使12個鎮區4萬6888名民眾遷徙。

阿布杜拉說,地方政府已提供的糧食援助包括大米、魚罐頭及其他糧食,這次洪水氾濫除了造成許多房屋積水,稻田和牲畜也受到衝擊,農民的損失非常慘重。

災民蘇雷曼(Sulaiman)表示,1星期前剛插秧的水稻已經被洪水淹沒,如果未來3天水還未退,損失將非常慘重。前往城市的公路積水高達腰部,許多汽車和摩托車根本無法通過。

西亞齊縣衛生局疾病控制處主任艾菲達爾妮(Evidarni)表示,所幸到目前為止還未發現有民眾傷亡,衛生局已動員到災民收容所,進行疾病傳染防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