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補助拖2個月 災農嗆農委會助花博 不理災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風災補助拖2個月 災農嗆農委會助花博 不理災農

2010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21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有農民嗆農委會大手筆助花博,但凡那比風災已過2個月,不僅仍有部份災農至今未領到現金救助,透過農會申請的農損設施補助也沒下文,醞釀北上抗議。

農委會農糧署主秘許漢卿指出,凡經公告符合救助標準地區,農民提出申請後,由地方勘查農損情形、抽查無誤後,縣市政府送件到農糧署。農糧署受理後,在1、2天內就會撥款到公所。申請流程到底卡在哪裡?會進一步了解原因。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凡那比風災救助最遲這個月底會發放完畢。

九如果樹產銷班第九班班長陳清進說,這幾天班員已陸續收到救助金,凡那比風災救助的速度,比去年莫拉克風災慢,農民也擔心花博的預算可能排擠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