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內需 中國大陸暫停柴油出口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保內需 中國大陸暫停柴油出口

2010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儘管目前中國大陸全國柴油批發價呈現回落態勢,但柴油緊張局面並未緩解。中國石化近日宣佈,目前除了港澳和個別特殊地區外,已停止柴油出口,優先供應大陸國內市場。

中石油第一批20萬噸柴油進口計劃已經下達,但此前兩大石油公司大量出口柴油仍引發強烈質疑。

中國大陸出現柴油荒,在江蘇徐州、山東濟南,中國石化的加油站都遇到了貨車大排長龍現象。

中國山東濟南中國石化山東石油的128加油站站長王延慶向「新京報」表示,原來加油站全天供應柴油17、18噸,現在供應量達到30餘噸。即使這樣,貨車司機在加油站排隊搶加油現象依然嚴重。

中國石化11月19日公布數據,柴油資源10月份同比增長10. 4%,11月將同比增長20.2%,均達到歷史同期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