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一畝田 上百企業做公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認養一畝田 上百企業做公益

2010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22日聯合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聯米文化基金會舉辦「認養一畝田,快樂做公益」活動,已獲上百家企業與個人認養,認養企業員工可下田體驗當「田庄人的辛苦與快樂」,收成的稻米可當作伴手禮或捐給偏遠地區學校。

聯米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莊麗珠表示,台灣每年稻田休耕面積增加,農民收益不斷減少,為了支持農民,規劃認養稻田活動,企業體3萬6000元認養一分地,共認養2.5公頃,收成的稻米將捐助約200名偏遠地區學童一整年的白米用量。

稻米收成時,企業將獲得180公斤白米做為感謝,裝成50個提箱,分裝成600公克真空小包裝米,是最佳伴手禮。

21日一口氣認養10單位的大瓏企業總經理齊忠明帶著員工到埤頭鄉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參觀,並體驗農民割稻等農作的辛苦,員工說「要將稻作擺飾放在辦公桌,很難忘今天的稻米之旅」。

莊麗珠說,認養企業捐贈給偏遠、清寒學童的白米也將印製上認養企業的logo,不僅成為企業公益形象,被認養的農田還可豎立企業看板免費廣告,盼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來關心農民與在地稻米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