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海工業區 地價漲3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臨海工業區 地價漲3成

2010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22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拜經濟好轉、區內改造之賜,高雄市臨海工業區地價今年以來上漲約3成,問津者仍不斷;前幾年閒置土地、廠房充斥情形不復見,大有麻雀變鳳凰態勢。

前幾年受產業外移及金融海嘯衝擊,臨海工業閒置的廠房、土地處處可見,地價下挫到每坪3萬多元,還乏人聞問。去年起,租買土地的廠商漸漸增加,地價水漲船高,近來實際成交價破5萬元。

「近來區內土地漲了約3成」,臨海工業區服務中心鄭親憲說,尤其是小港區段的土地,因陸海空交通條好,往來機場、港口及高速公路都便利,部分又有上下游關係,更是紅不讓。

「工業區改造也促成地價上揚」,鄭親憲說,臨海工業區有1582公頃土地,經濟部今年斥資7億進行汙水系統、排水管線、入口意象及人行道改變,整體景觀變漂亮,公共設施更完善,身價節節漲。

臨海工業區地價翻紅,仲介業者摩拳擦掌。鄭親憲說,一有土地要賣,很快就成交,閒置的土地幾乎快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