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鎮首長簽約力抗氣候變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市鎮首長簽約力抗氣候變遷

2010年11月23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21日新法社墨西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來自世界各地的市長21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簽署一項自願性協議。這場會議被視為下週聯合國坎肯(Cancun)會議的前哨。

來自全球135個城市和都會區,約3000位地方和區域領袖齊聚一堂,討論包含氣候變遷等廣泛的經濟社會議題。他們簽署協議,承諾採取各項措施抑制氣候變遷。協議將呈交29日在坎肯登場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坎肯會議預計12月10日閉幕。

鑒於哥本哈根氣候變遷峰會未能達到各界期望,全球頂尖的氣候科學家希望坎肯會議能夠打破溫室氣體減排量的僵局,提供協助給貧窮且最受氣候邊遷威脅的各國。

另一方面,21日發表的新研究指出,化石燃料的氣體減排量未達2009年所期望的目標,因為先進經濟體雖然降低排量,減幅卻被中國和印度排量上升而抵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