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塑膠育苗杯 完全分解當肥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塑膠育苗杯 完全分解當肥料

2010年11月24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23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國外研究顯示,紙張完全分解需要2個月、煙頭1到2年,寶特瓶100到500年,鋁罐200到500年,塑膠袋則長達450年,目前市面上號稱的環保塑膠袋號稱可以分解,其實只是分裂成小碎片、看不到,無法完全分解。

大同大學生物工程系教授陳志成和博士生共同研發出用玉米澱粉製成的100%可分解環保塑膠,透過環境中的微生物,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回歸大自然,只須4到6個月能完全分解,沒有毒性,不造成污染。目前這項研發已申請專利,並由廠商陸續開發育苗杯,陳志成說,育苗杯不但可完全分解,還可成為植物的養分,植物的根部也不會因為移植過程受損。

除了環保塑膠育苗杯,未來也將陸續研發漁網、手機外殼等環保塑膠類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