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危害野溪 基市議員批護魚敗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道路工程危害野溪 基市議員批護魚敗筆

2010年11月24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23日自由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市封溪護魚多年,但魚群越來越少,市議員將矛頭指向大華一二路拓寬工程,未做防護措施,是封溪護魚一大敗筆,要求市府對公共工程加強控管,要求廠商復原否則不准驗收。

基隆市議會22日審查產業發展處,委託學術單位調查封溪護魚期間溪流生態及魚類保育成果的預算,議員認為是花冤枉錢,封溪護魚以來,魚越來越少、越來越小。

市議員指公共工程造成破壞,讓多年封溪成果毀於一旦,大華一二路拓寬工程對於周遭野溪根本沒有施作護坡,現在溪裡根本就看不到魚群,也沒有棲地。

市議員要求市府產發處、工務處等相關單位,有任何公共工程危害野溪,就應該討回公道,責令廠商復原否則不得驗收完工,建議研擬相關辦法,限制廠商若造成生態破壞就不能通過驗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