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上網招標 可望年底動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門大橋上網招標 可望年底動工

2010年11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26日聯合報即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將斥資57億元興建的「金門大橋」,要進入實質動工階段,金門大橋工程第一標(cj01標),已上網公告招標,即將在12月20日截止收標,金門縣政府26日表示,若招標順利,可望在年底前開工動土。

金門縣政府召開「金門大橋破土動工典禮配合工作分工協調會議」,由縣府參議張忠民主持,指出金門大橋第一標工程,由國道新建工程局主辦、金門縣政府協辦,工程主要是烈嶼(小金門)端的陸上引道先行施工。

興建「金門大橋」,主要是連接大小金門,金門大橋將以觀光為主、交通為輔,路線規劃起點在小金門后頭,跨越金烈水道進入大金門端的湖下南方,全長5.34公里,其中跨海部分長4.78公里。預估經費57億元,中央將與金門縣政府共同負擔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