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研究:Wi-Fi輻射恐影響樹木生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荷蘭研究:Wi-Fi輻射恐影響樹木生長

2010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25日新頭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荷蘭一項研究發現,Wi-Fi無線網路訊號的輻射,可能會對植物造成影響,威脅附近樹木的成長,導致樹葉枯死、樹皮裂損。

這項研究是由荷蘭Wageningen大學所進行的,研究結果首次證實Wi-Fi可能會對植物造成影響。

研究的緣起可追溯到5年前,當時荷蘭西部萊茵河畔阿爾芬(Alphen aan den Rijn)市的樹木,紛紛出現「不明原因」的異常疾病,樹葉大量枯死,不是病毒或細菌感染所造成的。

基於此,Wageningen大學開始進行研究,研究者讓20棵白蠟樹暴露在6種輻射之下,經過3-6個月的暴露期,結果發現,接近Wi-Fi分享器的白蠟樹,樹葉出現葉面壞死的鉛灰色。研究學者進一步發現,Wi-Fi的輻射也會抑制玉米的生長速度。

研究人員指出,最近幾年西方世界的城市樹木,普遍出現樹皮裂損、樹葉枯死的現象,以荷蘭為例,這些生病的樹木從5年前的10%,增加到現在的70%。

研究人員表示,在樹木密度很高的森林地區,卻沒有樹木「生怪病」的情況。為此,荷蘭的研究單位認為,Wi-Fi輻射有可能威脅到樹木的生長,但仍需針對更多樹種、植物作進一步的實驗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