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禁兒童餐玩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舊金山禁兒童餐玩具

2010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25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加州舊金山市「行政監督委員會」23日投票,以8比3票推翻了市長紐森的否決,確定通過禁止不健康之速食兒童餐附贈玩具的《健康餐法》。這項禁令預定明年12月1日生效。

此舉使舊金山成為全美第一個實施這種法規的大城市。

舊金山市府官員表示,如果速食業者想要以免費玩具吸引兒童用餐,店內提供的兒童餐就須符合新的營業標準,希望其他城市能跟進。

舊金山市長紐森12日以官方不應干涉父母責任為由,否決「行政監督委員會」9日通過的《健康餐法》,但他的否決後來也遭到推翻。

根據新法規,速食兒童餐若要附送玩具,其食物和飲料的熱量須低於6百卡,而總熱量來自脂肪的比例須少於35%。此外,餐點還得有半杯水果以及4分之3杯的蔬菜,鈉含量要低於640毫克,反式脂肪須少於0.5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