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不再保護灰狼灰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政府不再保護灰狼灰熊

2010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1日路透愛達荷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歐巴馬政府正尋求把灰狼與灰熊從「瀕臨絕種物種法案」(Endangered Species Act)的物種名單移除,此舉可能招致環保團體激烈的反對。灰狼與灰熊是美西最具象徵性的動物。

2位美國內政部的最高階官員在1日的訪談中展現政府意願。其專屬機構為「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負責監督聯邦大部份瀕臨絕種生物的保護措施。

灰狼和灰熊佔據黃石公園(Yellowstone)生態系統,範圍包含部分蒙大拿州(Montana)、懷俄明州(Wyoming)、以及愛達荷州(Idaho)。之前政府就一直致力於把灰狼和灰熊從瀕臨絕種生物名單中移除,但在法庭上面臨野生動物保育團體強烈反對。

由於先前灰狼與灰熊的數量因為列為保護動物而增加,環保人士憂心倘若被除名,數量可能再度減少。此外,這兩種動物很有可能成為公開狩獵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