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環評 初審仍缺共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光石化環評 初審仍缺共識

2010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3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光石化環境影響評估專案小組第3次初審會,就海岸變遷、中華白海豚、水源供給、溫室氣體、健康風險評估等議題分A、B組上、下午進行。

由於多項議題無具體共識,會議主席、台灣大學環工所教授蔣本基裁示,待經濟部召開「行政聽證會」後,再進行第4次專案小組會議。

與會的民進黨籍立委翁金珠表示,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要求經濟部釐清國光石化案爭議,依照行政程序法舉辦「行政聽證會」,並於舉辦正式聽證前,至少先辦1次「預備聽證」;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則要求環保署,在經濟部完成行政聽證釐清爭議前,不得讓此案進入環評大會審查。

專案小組會議召開前,來自彰化、雲林等地的環保團體,上午在環保署前召開記者會,控訴政府石化產業政策犧牲人民健康,要求環保署釐清國光石化案各項重大爭議後,才可送交環評大會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