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土計畫 實踐環保有機生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沃土計畫 實踐環保有機生活

2010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5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年度社區圓夢計畫「綠色基盤沃土計畫/環保尖兵,蚓入校園」4日成果展示,學員帶著自製堆肥下田翻土、施肥、種菜,以行動實踐環保有機生活。

青年社區規劃師張芳琴從社區、學校、家庭等面向推動廚餘再利用;她認為,廚餘不是垃圾,而是可當庭院、陽台綠美化的肥料,做好計畫將推廣碧山路、白石湖一帶的市民農園跟進。

至於校園教育,張芳琴說她爭取把廚餘留在校內,設置校園堆肥場、自然生態園地, 堆肥熟成過程,學童邊學邊做,協助翻堆、測溫度及加水。

計畫團隊還教導學童利用水果殘核或皮、黃腐掉的葉菜,挖土洞埋進去,一週後開挖,看看是否吸引本土蚯蚓來分解,另有外國引進的紅蚯蚓當對照組,觀察分解堆肥材料的成效優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