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會議 巴西承諾護林減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氣候會議 巴西承諾護林減碳

2010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7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哥本哈根會議之後,世界各國領袖再度聚集在墨西哥,召開氣候變遷會議,保護森林及雨林是這次會議的重點之一,巴西政府已做出承諾,2020年將降低亞馬遜雨林的砍伐率達80%,除此之外,聯合國也在肯亞推動計劃,讓當地居民在進行經濟生產的同時,也能兼顧永續發展。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正在墨西哥召開,環保人士也走上街頭大聲怒吼,要求與會的各國領袖,拿出具體作為對抗全球暖化,抗議民眾甚至朝警方丟擲雞蛋,場面一度火爆。

在這次的氣候峰會中已有初步進展,擁有全球最大雨林的巴西,承諾將在2020年大幅降低亞馬遜雨林的破壞率達80%,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將在既有預測的基礎上,最多減少39%。綠色和平亞馬遜計畫主任:「亞馬遜是全球環保運動的指標。」 雖然巴西政府宣稱,亞馬遜雨林的砍伐破壞率已逐年下降,跟1988年相比更是大幅降低50%,不過雨林遭破壞的痕跡依舊到處可見。綠色和平亞馬遜計畫主任:「你在這裡看到的,是亞馬遜雨林遭砍伐的結果,這是真實上演。」 原本濃密足以遮天的雨林,如今僅剩2、3個乾枯的樹幹,當地居民為了獲得土地來種植農作物或是畜養牲畜,經常放火把雨林燒光,卻忽視這個舉動,對氣候以及生態會造成負面影響。

巴西政府已實施多項規定,盼透過資金援助等方式,讓居民能在不破壞自然的情況下,維持生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