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電燈開關面板 台科大獲創意設計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改造電燈開關面板 台科大獲創意設計獎

2010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8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走進昏暗電影院,將票根往銀幕一照,就可輕鬆顯示座位號碼。這些都是台灣科技大學設計所學生的巧思,電燈開關「掘」還奪下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的全場最大獎、可獲40萬獎金。

「想讓人感受黑暗中的幸福!」崔恩銓、林宏榮與趙紹綸從「幸福感」發想、巧妙改造電燈開關,以「掘(After turn off)」取代目前開關上的微弱顯示光源,只要關燈,開關面板會在牆上投影出溫暖的台灣梅花鹿,讓人更方便在暗處尋找開關。

趙紹綸指出,「希望讓關燈變很有趣,也提醒人隨手關燈,會心一笑,還能節能減碳」。林宏榮也說,很多單身上班族回家面對的是空蕩黑暗的套房,孩子們也難免怕黑,「希望這個小設計能讓單身不孤獨、孩子不怕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