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總統:巴國豪雨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拿馬總統:巴國豪雨嚴重

2010年12月09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9日中央社巴拿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拿馬總統今天表示,巴拿馬近日豪雨嚴重,雨災已造成4人死亡,並首度因天候因素迫使巴拿馬運河關閉。

巴拿馬的首都巴拿馬市和濱加勒比海的箇朗省(Colon)已連續48小時降下豪雨,河川和湖泊水位暴漲,山區爆發土石流,今天已造成巴拿馬和箇朗交通中斷,自來水和電力供應都發生問題。據專家估計,雨勢還會持續幾天,但已逐漸轉小。

相關單位最憂慮的是巴雅諾(Bayano)湖水位不斷上升,已危及湖濱的水力發電廠,這座發電廠發電量佔全國的10%。電廠下游1500名居民已疏散。

另外,由於調節水量的加頓湖(Gatun Lake)和阿拉惠拉湖(Alhajuela Lake)水位已達警戒線,迫使巴拿馬運河自1914年開航以來,首度因天候因素,禁止船舶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