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會議尋求避免失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氣候會議尋求避免失敗

2010年12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9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去年在哥本哈根未能達成聯合國層級的條約後,將近200個國家8日尋求突破貧、富國家之間針對抗全球暖化措施所引發的僵局,希望避免出現具破壞性的新挫敗。

數國環保部長表示,就在權力逐步轉向以中國和印度為首的新興國家之際,墨西哥會談失敗,可能會損害對聯合國處理21世紀全球性問題的信心。

11月29日到12月10日間在加勒比海沙灘度假勝地坎肯(Cancun)舉行的這場會談,企圖心比去年哥本哈根會議有節制,不過對於京都議定書前途的看法仍有歧見。

日本、加拿大和俄羅斯表示,除非較貧窮國家也承諾減排,否則他們不會延長議定書期限。開發中國家,尤其是玻利維亞,堅持在他們承擔減排義務前,富有世界須先帶頭設定2013年後更進一步的減排量。

會談協商人員希望設立新基金,以協助開發中國家對抗氣候變遷,制定保護熱帶森林的方法,幫助窮國適應氣候變遷,並達成分享潔淨能源科技的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