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管處插牌 決收回阿里山森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管處插牌 決收回阿里山森鐵

2010年12月13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11日中國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沉寂已久,阿里山三合一的BOT案烽火再起!嘉義林管處10日由副處長謝尚達率領,前往宏都麗星北門飯店前「插牌」,宣示收回森鐵北門車站用地決心;宏都發言人滕新富回應,合約糾紛尚在調解,對於林管處舉動,感到「匪夷所思」,林管處則稱為免發生消費糾紛,才出此下策。

該公告內容意指林務局與宏都已就BOT案解約,除了宣示將收回森鐵北門車站用地,也要求宏都盡速完成地上權塗銷登記,否則將依法追訴。謝尚達表示,有鑒於產權歸屬仍在訴訟程序,宏都卻陸續招募人員、申請旅館證照,朝營運方向準備,為免未來與不知情民眾發生消費糾紛,才出此下策。

市府交通處長張朝能表示,該地號地上權登記仍屬宏都阿里山公司,加上申請文件齊全,「沒理由不按程序審理」,不會因雙方爭訟而暫緩,除非兩造中有一方向法院申請「假處分」。林務局獲悉表示尊重,強調會再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