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能源富集區轉型打造綠色能源基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內蒙古能源富集區轉型打造綠色能源基地

2010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13日新華網內蒙古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第一太陽能公司在內蒙古自治區杭錦旗一期30兆瓦太陽能光伏電站項目,近日通過國家能源局批復,正式開展前期工作。

作為中國煤炭、天然氣富集的內蒙古鄂爾多斯市,十二五期間將努力降低煤炭產業比重。如今,杭錦旗已成為鄂爾多斯市打造國家綠色能源基地的主戰場。

目前,內蒙古、寧夏、陝西、甘肅、新疆等能源富集區,都在積極打造風電、太陽能光伏發電等清潔能源產業,尋求綠色發展。在未來5年,節能減排將被賦予更重要的意義。

中國科學院清華大學國情研究中心主任胡鞍鋼表示,中國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將率先實現發展模式轉型,從黑色發展到綠色發展,從傳統的西方模式--高能耗高污染、先污染後治理的模式,轉變為與碳排放脫鉤進而碳排放下降的發展,中國這場綠色革命將給中國乃至全球帶來的意義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