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西部暴風雪 路面結冰車禍頻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中西部暴風雪 路面結冰車禍頻傳

2010年12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14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的中西部,現在幾乎成了一片極凍世界!零下11度甚至到零下18度的低溫,放眼望去不是暴風雪,就是讓人腳底打滑的碎冰,俄亥俄州的公路上,就因此車禍頻傳,更有交警還在處理一件事故時,當場被打滑的車輛給撞個正著!警察伯伯還在路邊,幫忙處理發生車禍的小汽車,沒想到冷不防,另一輛車在結冰的公路上嚴重打滑,就朝著警察伯伯撞過去。

美國的俄亥俄州,大雪下到嚇死人,積雪已經達到60公分,一到深夜,路面上看不到的融雪碎冰,更成為致命的危險障礙!美國中西部現在幾乎都被暴風雪覆蓋,底特律的這位爸爸苦中作樂,帶著小朋友一起挖雪清車,當成是雪地裡意外的新遊戲!美國民眾:「你想不到今年會發生這種事!」氣象專家表示,這股強勁的冬季風暴還在朝東部移動,美國接下來有更多地區,要嚴防突如其來的惡劣天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