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減碳成功 空氣品質好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減碳成功 空氣品質好轉

2010年12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15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環保局12月15日指出,截至11月底,高雄市空氣品質不良率是3.76%,此數據是歷史新低,比過去10年空氣品質不良率改善很多。市府認為受惠於企業和民眾的減碳行動。

市府環保局定期追蹤「空氣品質不良率」,針對空氣中的懸浮微粒、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及鉛的含量做比較。

市府環保局長李穆生對這樣的結果表示滿意。他說,空氣品質不良率能一再降低,是積極推動並執行各項空氣汙染管制措施,還有民眾及企業配合響應,包括搭乘大眾運輸及節能減碳的成果。

環保局指出,過去10年,高雄市空氣品質不良率曾高達8.7%,98年4.9%,99年至11月底止的空氣不良率是3.76%,此數據已創歷史新低紀錄。

環保局一科指出,99年空氣品質大幅改善,包括加強對汙染排放量大的企業展開稽核巡查,並強化高雄港區與各處營建工地的監控管理、補助鼓勵裸露空地的植栽綠化,稽查並補助淘汰老舊機車換購低汙染的電動機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