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惠來縣 改善水庫移民環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惠來縣 改善水庫移民環境

2010年12月19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19日南方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年來,惠來縣把水庫移民工作,作為解決「三農」問題,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具體行動,注重規劃,規範管理,努力改善水庫移民的居住環境和發展環境。

至目前,已投資8000多萬元,完成危房改造項目村(組)8個,完成危房戶改造700多戶,建築面積8萬多平方米,受益人口5000多人,配套公共基礎設施建設項目27宗,此外還有3個項目村(組)建設正在加緊推進。

該縣有移民安置任務的大中型水庫7宗,符合水庫移民後期扶持範圍的移民人口共27340人,分佈在全縣25個行政村、45個自然村(組)。針對水庫移民村大多地處偏僻山區,存在基礎設施落後、生活生產環境差和經濟困難等問題,制約著水庫移民工作的順利開展。對此,該縣組織建立了詳實的水庫移民和項目建設數據庫,並製訂了「解決水庫移民遺留問題的實施方案」,把扶持期限分前10年、後10年兩階段實施;對移民村最突出的居住環境差、行路難、飲水難等問題,採取相對集中資金、一次性解決遺留問題的方式予以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