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通過新法禁止獵捕魚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參議院通過新法禁止獵捕魚翅

2010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2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BBC報導,美國參議院20日通過了禁止獵捕魚翅法案,希望籍此挽救正在急劇減少的鯊魚數量。有些鯊魚甚至到了瀕於滅絕的邊緣。

由於對魚翅需求的高漲,導致大量鯊魚被捕殺,被砍掉魚翅的鯊魚往往再被扔回大海中,慢慢流血致死。在美國,獵取魚翅本身已經是非法的,而新法令堵住了在太平洋上允許捕魚取翅但只要不在船上進行的漏洞。

但是,該法案並沒有禁止進口到美國的鯊魚翅。目前在美國的許多高級中餐館裡都可以吃到魚翅湯。據環境組織估計,全世界每年大約有7300萬隻鯊魚被捕殺,導致有些品種的鯊魚數量下降了90%。

而近年來,隨著中國的富有,對魚翅的需要越來越高。鯊魚保護團體皮尤環境組織表示,加利福尼亞市場的魚翅賣到每公斤360美元,而美國是鯊魚的主要出口國。組織表示,這項新法所發出的信號是美國不但關心在美國水域鯊魚數量的下降,而且也關注在國際水域中的鯊魚數量的減少。

該法律並沒有禁止魚翅交易,但指出所有進口美國的鯊魚翅必須要有鯊魚屍體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