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偏遠群島遭7.4強震襲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偏遠群島遭7.4強震襲擊

2010年12月22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22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eological Survey)表示:日本南部小笠原群島(Bonin Islands)外海遭到規模7.4強烈地震襲擊,專家警告可能出現地區海嘯。

這起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凌晨3時19分,震央位於偏遠小笠原群島的父島(Chichi-shima)東方153公里,震源深度僅14公里。

目前尚未傳出傷亡與損失。

設於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Tsunami Warning Center)說,沒有出現毀滅性的大範圍海嘯風險。

不過這個中心在公報中警告:「這樣規模的地震,有時候會產生地區性海嘯,對距震央100公里內的海岸帶來毀滅性影響。」「震央附近地區當局應知道這個可能性,並採取適當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