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非法繁殖犬貓 動保團體質疑成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查非法繁殖犬貓 動保團體質疑成效

2010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22日公視晚間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動保人士用激烈手段,呼籲政府重視非法繁殖犬貓的問題。農委會卻表示,各縣市政府都有努力在稽查,不認為問題有這麼嚴重。然而長期在追蹤非法繁殖的動保團體質疑,政府抓不到卻說問題不嚴重,繁殖犬貓就是因為有暴利可圖,非法業者才會甘冒風險不惜犧牲無辜的動物。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說,不時接到檢舉,像去年在高雄旗山查到的這一場,全都是純種狗,數量驚人,甚至還看到催產素、這種不斷讓狗發情懷孕的藥。動保團體痛心,非法繁殖層出不窮,因為這是無本生意,賺的全是暴利。

非法繁殖犬貓,官方說不嚴重,和民間的認知、落差很大。只是一隻隻被囚禁的無辜生命、一張張無望的臉龐,都真實存在,動保團體說,政府的眼睛看不到,是因為這些受苦的生命、被藏在角落,無言在等待解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