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蒙古、黑龍江負40度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內蒙古、黑龍江負40度

2010年12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26日民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冬至過後,冬天的氣氛也越來越濃,中國內蒙古與黑龍江部份地區出現攝氏零下40度的低溫,中國氣象單位連續第4天發佈寒流低溫警報。廣東北部竟然出現零下4度的低溫。中國從北到南,真的是冷的不得了。中國最北的漠河縣,最近氣溫總維持在零下43.5度,北極村更冷,零下45度,路上行人稀少,非出門不可的,每個人都把自己裹成粽子般圓滾滾的。

湖北也是冬雪飄飄,氣溫像溜滑梯一般一下子就少掉12度,武漢市9條過江渡輪航線一度通通喊停,很多人都去過的湖南張家界成為銀色世界,一般說來氣候算是溫暖的廣東,自北向南,全省溫度明顯下降,廣東北部出現零下4度的超低溫,中國氣象單位已連續4天發佈寒流特報,提醒民眾嚴防低溫。

另外,渤海和黃海已在12月進入結冰期,最近強冷空氣頻頻報到,遼東灣灣底已有浮冰的蹤跡,也產生了些固定冰,渤海灣、萊州灣、黃海北部河口一些淺灘地區也出現少量固定冰,根據目前的分析預測,2010到2011年冬季渤海與黃海北部總體冰情比去年偏輕,但部份地區的海冰冰情變化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