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州安娜堡水域鉻含量超標 仍在調查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密州安娜堡水域鉻含量超標 仍在調查中

2010年12月28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2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華盛頓DC的一個環保機構--環境工作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在對全美35個城市的飲用水進行檢測後發現,包括安娜堡在內的31座城市的飲用水中含有緻癌化學物質六價鉻,其中25座城市的六價鉻含量超過加利福尼亞州設定的安全標準。

測試數據表明,包括安娜堡在內的35個城市的飲用水、家用水、洗澡水中含有緻癌的有毒化學品。安娜堡區域水中六價鉻含有0.21ppb,在被抽查的35個城市中排名第12位,遠遠超過了加州提出的「公共健康目標」0.06ppb的安全水平。

由於目前尚沒有聯邦標準法規可以依照,很難知道安娜堡的測試結果是否真的很嚴重。調查結果公佈後,安娜堡水處理設施的官員說,他們的測試表明不存在污染問題。「況且,在安娜堡上游,工業產業很少。如果有六價鉻的問題,在過去30到40年裡,我們的記錄就會有表明該污染的結果。」

然而,在安娜堡,只有達到2.00ppb的時候才會被認為是污染,所以官員也承認:「由於覆蓋範圍大、潛在風險高,(我們)認為,環保局應迅速採取行動,確立一個(六價鉻)的法律指標,並要求公共用水的供應商來測試。」

在醫學領域,六價鉻是公認的可以引起肺癌的化學物質。實驗結果表明,六價鉻超標將破壞人類的肝、腎,引發包括白血病、胃癌以及其它癌症在內的疾病。紐約州立大學醫學院教授馬克斯‧科思塔說,即使人們無法完全消除飲用水中的六價鉻,也至少應該將其含量限定在加利福尼亞州制定的標準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