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軍方又缺糧 從民間徵收軍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北韓軍方又缺糧 從民間徵收軍糧

2010年12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30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名稱為「好朋友們」的人權團體表示,北韓每年的軍糧米不足,一部分一直由老百姓承擔,但今年在北韓接班人金正恩的主導下,北韓勞動黨中央,於10月30日宣佈,今年開始停止從民間徵收軍糧米和可用馬鈴薯代替上繳給軍隊的肉。

不過,進入12月之後,缺糧現象始終得不到解決,所以,越來越多的北韓各地方部隊,開始從民間徵收軍糧米不足部分。

北韓勞動黨中央也向各地方黨支部下達指示,要求優先確保軍方的糧米。

據了解,江原道、黃海道地區的部隊,每天向軍人提供的糧食,每人平均不到5百克,而且基本上是玉米加少量大米,另加少許白菜湯。缺糧已造成很多軍人營養不良。

「好朋友們」人權團體引用北韓鹹鏡北道政府官員的話說,考慮到民心,當局曾試圖從中國購買軍糧米,但最後還是失敗。由於北韓用於進行對外貿易的貨物品種有限,加上沒有預付能力,外國企業很少願意向北韓賣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