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城14座電塔 3月可望拆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城14座電塔 3月可望拆除

2011年01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1月9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龍壽和八德市高城地區,有14座高壓電塔,破壞市區景觀、交通達40多年,有的基座更占據三分之二個路口,民眾罵離譜,經多次協調和催促,台電總算在99年底完成纜線地下化工程,如果3月底前試電順利,就可拆除「電塔怪物」。

立委孫大千指出,40多年前立塔時,周邊是空曠的鄉間田野,後來電塔沿線大量新建工廠、住宅,見證台灣進步的大電塔,反而成為進步的絆腳石,更有電磁波疑慮。

電塔和基座置身密度高的住宅區,一直威脅民眾居住、生活品質,地方人士陳情十幾年,希望能將電塔地下化,總算獲台電正視地下化問題並分段發包施工。

施工期間,永豐路、廣福路段遭遇工程瓶頸,還有永豐中學借地問題難突破,工程一度延宕,孫大千多次協調,最後獲八德市公所同意修改下水道路徑,並協調永豐高中提供管路推進坑用地,工程才能繼續進行。